旅遊小編部落客
2017 Oct,06

【酷吉旅遊小編私心推薦】顛覆你對吳哥窟的想像!去吳哥窟享受美食+拍網美照!去吳哥窟怎麼可以這樣玩?!

顛覆你對吳哥窟的想像!去吳哥窟享受美食+拍網美照!去吳哥窟怎麼可以這樣玩?!
-----酷吉旅遊專業旅遊小編私心推薦-----

      一開頭就先破題!C編其實是個大吃貨!你絕對很難以想像吳哥窟其實可以算是一個美食之都,但身為吃貨的C編在吳哥窟挖掘了超多必去的餐廳跟美食,而且水準不輸台北東區的熱門網美必訪餐廳,除了好吃之外,也超級好拍!

FCC 餐廳
       這時候要講一下柬埔寨的歷史,在十九世紀柬埔寨有段時間被法國殖民過,近一百年的統治歷史對柬埔寨的生活跟飲食有很大的影響,前身為法國領事館的FCC餐廳就是一個歷史的證明。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1
圖片提供:http://fcccambodia.com/fcc-hotel-angkor/gallery-angkor/

      簡單大方的乳白色裝潢色彩,彷彿回到奧黛麗赫本的年代,復古的法國時代,簡單的色調表現出優雅的情調。延續著法式料理的食藝精神,融入東南亞特色的香料,激撞出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餚。
      更不用說這裡,超級好拍!因為是白色的氛圍,如果穿著深色衣服,在這裡拍照感覺就像是法國香奈兒Coco的黑白時尚感,濃厚的法式氣氛會你感受空氣環繞著內斂優雅感。


Malis 茉莉餐廳
       如果你想要在吳哥窟找到頂級的高棉美味,Malis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,主廚這個稱號在料理界,不是隨便的廚師就能擔當,在柬埔寨唯一能稱為主廚的Luu Meng,回到雋永的吳哥王朝所在地─暹粒,打造了第二家頂級高棉餐廳。
      說到主廚Luu Meng,出生在皇室御廚世家,從長輩耳濡目染的學習高棉皇室料理之外,也在外進修更多西式料理的精隨,在外學藝的時期,手藝高超到連美國知名料理節目【地獄廚房】也聘請他成為某一集的客座主廚來賓,甚至被柬埔寨政府認可為柬埔寨最美味餐廳之一。
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2
圖片提供:https://www.malis-restaurant.com/siemreap/gallery/

      晚上來這裡享受氣氛跟美食是絕佳的時間點,挑高兩層樓的設計,彷彿進入了大宅門一樣,Luu Meng對香料的熟悉程度極高,巧妙地利用柬埔寨最好的香料─貢布胡椒在花蟹上,雖然只是個簡單的螃蟹咖哩炒飯,但味覺的多層次感受卻難以忘懷。
      用新鲜的螃蟹汁和咖喱煮出的米飯,搭配貢布海港現撈的花蟹肉,米飯粒粒分明,加上鹹甜的海味與咖哩的辛香在米飯中很巧妙地融合在一起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
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3
圖片提供:https://www.malis-restaurant.com/siemreap/gallery/

當然甜點也是必品嘗的項目之一,這點就讓各位多多去發掘囉!

BROWN  Coffee  and  Bakery

      如果在台灣有星巴克,那在吳哥窟就要找 BROWN Coffee and Bakery。在柬埔寨有六年之久的 BROWN Coffee ,身受柬埔寨年輕人的喜愛,在首都金邊有許多據點,在眾多民眾敲碗的要求下,在暹粒市靠近吳哥窟古蹟的市區開了新店。
      採用原木與藤為主的裝潢設計,帶有一點工業風格,這樣的裝潢氣氛也在吳哥窟掀起了一股文青風潮,更不用說許多柬埔寨年輕網美都在這裡拍照打卡。
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4
圖片提供:https://www.browncoffee.com.kh/

      慵懶地起床後,在BROWN Coffee品嘗精緻的早午餐,絕妙的是這裡的早午餐並非純西式的 Brunch,也有一些亞洲常見的小食,例如餃子、咖哩等元素創意構思成豐富的早午餐。這令人感到驚喜,如果在吳哥窟吃的東西也跟在台灣沒兩樣,這就失去了出國吃異國料理的動機了!

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5


The Hashi 日式料理餐廳
      C編又來說說歷史,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,因為越戰的關係,日本曾經有佔領柬埔寨四年的時間,這四年的時間雖短,但對柬埔寨人民來說卻埋下對日本文化的接受因素,到了近期,日本跟韓國文化在東南亞因為娛樂戲劇的關係,逐漸火熱傳遞在泰國越南等國,隔壁的柬埔寨也因為這樣受到一些文化衝擊的影響,逐漸開始接受東北亞的料理文化。

      近幾年來日式料理餐廳開始擴張,甚至新開幕的暹粒新聖卡五星渡假村,也將日本料理餐廳列為渡假村的主題餐廳之一。

      C編覺得很特別的是,這次介紹的餐廳的外觀雖然看起來跟日式沒有太多關聯,但實實在在展現了日式原木樸實的風格,會特別推薦這個餐廳的原因是來自於服務態度廣受網友好評,你在這裡可以享受很多傳統的日式料理,例如壽司、丼飯、燒肉等。


高雄巨蛋冬季旅展熱門主打酷吉吳哥窟06
圖片提供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hashirestaurant/

      其實在吳哥窟可以吃的美食種類非常的多,實際深入了解之後讓C編大開眼界,目前想要自由大吃暹粒美食的話,推薦採用自由行的方式,雖然暹粒市目前的基礎建設還沒有像台灣那麼齊全,但因為當地經濟還沒有很好,物價相對於台灣人來說都很便宜,你可以安排嘟嘟車請他帶你到你想去的餐廳,或是在飯店跟櫃台詢問是不是可以安排嘟嘟車,也會比較安全有保障唷!

      懶得準備行程,就是要跟團→http://www.cool-travel.com.tw
      加入粉絲團看C編對柬埔寨的小發現→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oolTravel.com.tw/
      加入LINE@跟C編聊天→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fui4154d